──812拜訪澎湖許秉川貝友的豐富收藏──

──《貝友》第32期刊,中華民國9512月出版──

──作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秘書長  郭斯傑──

 圖1 蠔主與夫人

 圖2 大合照

 晚上的活動可是重頭戲,因為我們要去參訪加入貝類學會21年的許秉川貝友的貝類收藏。一行人約在晚上八點抵達許貝友家中,許貝友和夫人(圖1)熱誠招待大家,請大家上到四樓去觀賞許貝友的多年收藏。

上到四樓,進入眼簾的,是一整個房間琳瑯滿目的各式貝類收藏,藍色的展示櫃內陳列著許貝友多年的收藏成果,令人讚嘆。許貝友非常高興有這麼多的貝友一起造訪,他詳細介紹說明他的各式收藏與多年造訪漁市場的經驗。其較特殊的收藏包括了大中華芋螺、小佛塔芋螺、中途島寶螺、光華鬘螺,以及各種顏色變化的玉女蜑螺及笠螺等,這些都是許貝友從漁市場及漁船收購而來,此外還有從垃圾堆裡撿到的白化大法螺,讓人好生羨慕。

本會目前堪稱最資深的老會員,顏嘉慶貝友(於本會創會59年入會至今),雖然已高齡八十歲,但仍身體健朗,也一起來到許貝友家中,和大家共享收集貝殼的經驗與體會。何理事長也特別邀請許秉川貝友及顏貝友明年能夠到台北來參加年會。一行人在歡喜滿足的羨慕聲中拍照紀念。 (圖2